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图片中心学生作品  
 
 
顶岗实习报告(12导游班 王云云)
来源:原创 点击数:10510次 更新时间:2015/6/16 16:26:45
详细介绍:
 

    本人自20146月底开始,经学院推荐进入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三亚金拇指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顶岗实习,担任园区讲解员,至今已接近一年的时间。通过此次实习,深刻领悟了社会工作、生活的种种不易,也深刻感受了作为一名旅游服务行业新人的艰辛和困惑,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岗位知识技能培训以及日常工作经验的积累和学习,我已完全适应其工作生活环境并能胜任工作因工作表现出色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员工,随后被授予园区“金牌讲解员”称号,目前负责基层员工日常培训指导工作。一年来实习情况与感受汇报如下:

    一、关于职场人际关系

    作为一名大学生,从学校跨入社会,在工作生活的初始阶段总有种种不适应的感觉,遇到难题的时候心里想着去求助年纪稍长的同事,可是又担心自己会被同事嘲笑为菜鸟,连基本的事情都不会做,因此在初级阶段总是带着很矛盾的心理进行工作生活。通过长时间的与同事朝夕相处,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助,彼此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和熟悉,才发现自己原来的很多担心其实都是主观想法而已,人和人之间相处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由陌生到熟悉都只是时间的问题,有时候只需要一点点勇气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同事,只要自己内心充满阳光,充满力量,平易近人,报以微笑,就一定能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并且能从别人身上学到很多有益于自身成长的东西,从而发现自身存在的诸多不足和缺陷。虽然工作生活中也难免会有人难以相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沟通方式,我作为一名新人和晚辈,唯有去接纳和包容并且努力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才能使自己处于有利的位置。我相信自己通过更长时间的工作生活交往,能掌握更多的人际交流技巧和方法,通过良好人际关系的维持促进自身的工作生活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关于工作内容

在没有参加社会工作前,心里总想着自己哪天进入社会一定会做一番事业,并且要做一名成功人士,如今参加工作后,才知道工作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也深刻领悟了要做好一份工作绝对不是一番豪情壮志就可以的道理。如今各行各业竞争激烈,一个人想要获得优越的工作条件必须具备优越的工作能力和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虽然我目前的工作是当一名景区讲解员,每天重复着面对世界各地的游客,但是公司对于我们的要求愈来愈严格,这对于我这种职场新人来说是种挑战与考验,而且我感觉公司严格的要求对于我的成长也有巨大的帮助,使我养成了严谨的工作思维、良好的工作习惯,使我眼下对这份工作已熟练掌握,并且能从容应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和挑战。景区讲解员的工作内容既单一又多元,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如何因人而异做好接待讲解工作,这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唯有掌握不同的技巧和沟通方式方法方能将工作中的种种难题逐一破解,但是社会变化太快,有时候又感觉自己的工作内容周而复始、日复一日、单调乏味,我想如何克服心中的倦意是值得我们新人进一步探寻的话题。

三、关于工作中的学习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的速度和进度在很多人看来应该是有很大的优势的,但是通过和同事们交流学习,有时候深深感到自身的学习能力和进度远远不如他们,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方法的运用,大大地提高了学习能力和效率,也因为他们对于社会工作生活的压力理解不同更加快了他们对于学习障碍的克服,学生时代无忧无虑的的时光已经过去,但是这种无忧虑的生活方式的陋习也被自身延续到了社会工作生活中来,因此在对于岗位新知识的掌握和学习上往往没有别人效率高,如何让学习能力提高成为了我工作生活中不得不思考的问题。通过一次次的学习总结,我发现其实学习新知识的窍门其实就是自己内心是否足够强大,信念是否坚定,目标是否足够明确,最重要的是自己给予自身的压力是否合适,现在我能深刻领悟到“没有压力,也就没有动力”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工作中不学习其实和在校不学习成绩就落后是一个道理,你在工作中不学习、不进取,一下子你就可能落在队伍的后面,只有在工作生活中不失时机的进行学习方能让自己保持在合适的位置,并且才有可能处于领先的地位。一个人工作生活是否成功,其实除了机遇以外最重要的还是学习能力的提升,机遇的来临如果没有好的学习能力支撑也不会有成功的把握。

四、关于工作压力

作为一名新人,目前面临的工作压力往往都是因公司要求和主管领导要求而产生,如何顶住压力是作为一名新人的一门必修课。日常工作中,我身边也来来往往经过了许多的同事,不少人往往没有顶住各种压力而选择了离开,我也想过要离开,甚至都做好了离开的打算,但是我心中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使我坚持了下来,并且坚持到了现在,在我心中,这是我走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我必须把它做到最好,发挥出我最大的潜能,我想把这份工做到极致,因此碰到困难我选择了顶住压力,虽然过程中有很大的困难经历,但是回头看来,就如一句话,一切都是过往云烟,其实都没有什么大不了。面对工作压力,选择一份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就不是压力,通常应乐观地相信机遇与压力并存,这个社会就是一个强者生存的社会,谁能顶住压力或许谁也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我觉得作为职场新人,学会释放工作压力尤为重要,如何选择一种正确而有效的释放方式方法极为关键,这不仅对于自身良好性格的培养大有好处,也能极大的优化自己的乐观心态,不让压力转变为悲观和失望,要让压力化作动力,促使自己获得更大进取机会,除了公司要求下的压力之外,我觉得自身赋予自身少量的压力也比较好,能让自身不过于被动,以积极运作的状态来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需求!

五、关于工作目标

若要做好一份工作,我觉得订立好自身的工作目标十分关键。在我们接待服务的过程中,我身边有很多同事都会订立各种目标来鞭策自己,当我看到他们完成自身设立的高目标而感到兴高采烈时,我也被他们浓浓的喜悦之情感染,因此我很快在我自身的工作中也形成了订立目标的习惯,从最简单的目标开始订立,我逐渐的感受到了自身达成自身设立目标的喜悦。现在当公司下达一份任务时,可能一些人视之为一个很大的包袱,而我现在觉得任务既是包袱也是工作目标,如何达成工作目标才是我心里最为纠结的事情,当心里的想法不够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的时候,压力也就存在在脑海中了,一天一天去完成,通过长时间的工作积累,逐渐靠近目标,有时候能完成,有时候也许不能完成,但在目标确定的那一刻,我总是一心想着我一定能够完成。到了既定期限,很多时候我果然完成了目标,当然也有时候没有完成,怎么样在没有完成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总结经验教训,不再走弯路,我想这对于自己本身也就是一种收获了!

六、顶岗实习总结

随着毕业日期的临近,可能自己在校园的学生时代也就告一段落了,借此机会也感谢学校老师的教育和栽培,感谢学校各位老师的殷切教诲,也深深感谢学校领导搭建的优秀工作机会平台,我想答谢师恩的最好的礼物也就是成为社会可用之才,不求功成名就,声名显赫,但求学以致用,在自身选择的行业发光发热,争取取得事业的丰收!

    通过长时间的工作锻炼,我也看到了自身许多的不足和需要完善之处。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了,一切都得靠自己去争取和完善,社会竞争是一种必然趋势,对自身成长也是一种必须,我唯有在讯息万变的社会中自强不息方能谱写好自己的青春岁月!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5届优秀毕业生王云云 下一篇:2016届班级合影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