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图片中心学生作品  
 
 
赴九华山旅行见习报告(14导游普高班 杨文慧)
来源: 点击数:9695次 更新时间:2015/8/14 15:34:43
详细介绍:

    作为一名旅游系学子,我有幸参加了系里于57组织的赴九华山旅行见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见识到了九华山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掌握了作为一名导游员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和素质。

    当天上午十点多旅游系14全体学生及带队老师按计划来到九华山景区,首先由导游带领我们去登天台。俗话说“不到天台,等于白来,”我们一行人在这个念头的驱使下进行了艰辛并且快乐的爬天台活动。

刚登天台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速度很快,一眼望去阶梯上都是同学的身影,到处都能听到热情的呼喊声。我们显得格外落后,同行的急了,我笑着回了一句 “先在前面的不一定能坚持到最后,我们慢慢来总有到的时候……”。沿途的风景很美,一路上嬉闹着不知不觉的已行大半,大家渐渐感到力不从心,纷纷喊累,就在我们决定要不要原地等待大部队下山,惊鸿一瞥一群满头白发的老者,一行铿锵有力,让我们羞愧不已,于是我们又咬着牙继续爬阶梯。终于在11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天台顶峰,过了一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瘾,让我感觉很有成就感。可是风景再美身体再累也不敢多贪恋,因为集合时间迫在眉睫,于是和小伙伴们又匆匆下了山,一路小跑终于在规定时间到达了集合地点。随后跟着导游到了九华街,稍作休息。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在这里真的能充分体现这句话的含义,因为你随时都有前功尽弃的可能,下午到了百岁宫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毕竟一上一下已经爬了2万多个台阶,消耗了不少体力。百岁宫的风景与天台的比毫不夸张的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就个人而言我更倾向于百岁宫的美景。由于时间关系我和同伴稍作休息就离开了百岁宫。乃至于下了山才知道连肉身菩萨都没看到,同伴埋怨不该催她,但我觉得遗憾也是一种美,至少我对这里还有所期待……

    通过此次见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导游员的不易,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并能熟练讲解,还必须学会与游客交流。我们注意到在带团讲解过程中,导游的动作、眼神、语言和神态都要与游客的思想活动配合完美。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6年元旦晚会 下一篇:赴杭州旅行见习报告(13商英班 丁冰)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