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图片中心学生作品  
 
 
实习心得 杜敏贤 17导游2
来源: 点击数:13665次 更新时间:2019/9/11 8:39:47
详细介绍:

实习心得

17导游二班  杜敏贤)

 2019年6.29日,坐上了从学校到常州的长途汽车,来到了常州淹城春秋乐园这个大家庭。在过去的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一个从学校学生到公司一员,从坐在教室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变成一线员工学习社会课程的转变。感觉自己在这短短时间里不断学习,飞速成长。

  1. 工作

      在得知要来淹城实习,而且是作为一线员工与游客接触的时候,我的内心十分忐忑。对于即将面对新的环境即害怕的自己不能控制情绪与游客发生冲突,又好奇自己的新同事是怎样的一群小伙伴。我记得很清楚,当我们的大巴驶进春秋乐园的时候,王经理和人事部的同事热情的接待我们,为我们办理入职入住手续,还向我们介绍了整个淹城春秋乐园的由来及我们的工作岗位。

      刚上班的时候,正值小朋友们结束了一学期的繁忙学习,暑假开始啦!我所在的部门是游乐部的儿童乐园,我们的工作就是接待成百上千的小朋友,给他们开启设备并系好安全带提醒他们不要做危险动作注意安全。上岗的第一个星期,每天都在学习不同的新设备操作,为小朋友开启设备的时候有很多的小细节安全隐患需要注意。在操作设备上偶尔会出现一些细节上的小错误,都在同事的督促指导下纠正了过来。记得有一次因自己的大意,差点犯了错,主管知道后,细心的找我谈心,告诉我:作为一线员工,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游客就是我们的上帝,已经踏入社会这个大群体,就要学会社会的生存法则,要有包容心,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一番话使我醍醐灌顶,是啊,我已经不再是学校的学生,现在是公司的员工。发生了这一小插曲以后,我开始正视自己每天的工作,看到我服务过的小朋友们都露出来灿烂的微笑,离场时对我挥手感谢的那一瞬间,我找到了工作的快乐!这样的生活也正是我想要的。

      公司为贯彻落实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精神,积极推进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全员参与,在7月16日下午开展19年半年度创新服务大赛。非常有幸参与了这场比赛,我部门表演的是:游客在不听劝阻的情况下游玩涉水类项目未穿雨衣,衣服浸湿该如何处理?我充当的是一位不同劝阻任性不穿雨衣身上被淋湿以后愤怒的小朋友,这场演出十分顺利。我们组还获得了三等奖,让我这个职场小白高兴了好久!这场演练也让我知道了作为游客,遇到这样的事情她的角度和立场是怎样。在实际工作中碰到了真实的事件,不管游客对错,首先要抱歉,并及时为游客处理淋湿的衣物,再一次说明项目是有关涉水类,给您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

  2. 生活

      刚上班的时候,我们体会到了和在学校不一样的生活,每天早上顶着烈日上班,归来时有星辰作伴。一开始会抱怨,后来找到了乐趣,下班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分享着一天自己所经历的琐事,有时一路上听到的全是三五个伙伴爽朗的笑声。来的时候经理就细心给我们介绍了在我们宿舍附近的生活用品店,还给我们推荐了娱乐活动的地方,最近的图书馆等。公司给我们置办了一个满月会,了解我们的近况和补足我们生活上缺失的用品,很贴心。

  3. 总结

      回看过去的点点滴滴,自己不断的改变和学习,一次次突破自己认为的不可能,我觉得这就是自己最大的进步。在今后的日子里在新的部门也要虚心学习,处理好人际关系,做事情要有头有尾很多时候都是小细节决定成败,希望自己在这次实习中满载而归!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17五年制旅游管理 下一篇:17学前教育9班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