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工作  
 
旅游系多措并举抓实期末及寒假学生管理工作
来源: 点击数:2883次 更新时间:2022/1/17 16:32:43

临近期末,为切实做好期末及寒假安全管理工作,我系多措并举做好寒假安全教育部署和落实,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寒假。

召开班会,加强教育

为切实加强期末、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学院期末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节日及假期各项安全工作,保证广大同学顺利迎考、平安返家、安全度假,各班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假期安全教育和诚信考试三方面开展。发放并解读2022年寒假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假期教育。


排查隐患,防范未然

学生离校前,系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全系教寝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和私拉乱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期间,辅导员老师逐间再三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不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注意旅途安全,做好防疫,及时回家;假期要严防疫情,保持良好防疫卫生习惯,还要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


建立台账,掌握去向

优化调整考试时间,组织学生有序离校,指导学生做好途中及居家防护,建立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学生动向,针对不能及时离校学生,做好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工作,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截至2022年元月13日我系在校学生全部安全离校到家,按要求给辅导员和班主任报了平安

健康打卡,实时监测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准确摸清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寒假期间继续加强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监测,我系以班级为单位建立日打卡制度,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及时关注学生行程动态和健康状况。不断告诫学生绷紧疫情防控假期安全之弦,及时提醒学生非必要不离家、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等。同时,我系持续加强对2019级顶岗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各班每周报告学生的实习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特别是加大对仍坚持在合肥地铁实习的学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和措施实施,加强了家校联系,提升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我系学生假期有序离校、安全回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打下了基础。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多措并举抓实期末及寒假学生管理工作 下一篇:12月份文明宿舍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