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旅游系召开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 点击数:2489次 更新时间:2022/5/5 10:32:43

5月3日下午,旅游系召开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颜红主持,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颜红首先解读了最新修订、于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她表示,这次修订从法律的高度确定了职业教育的类型地位,给我们谱写了一个“全生命周期、全技能贯通、全领域覆盖、全社会认可”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有利于保障职校生的学习和高质量就业,对于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技能型社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上,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信息掌握工作,严格落实“两清楚一精准”要求,工作主动、精准精细掌握本部门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生活环境、工作场所和活动轨迹;要重视细节排查工作,如走读生的管理、教职员工亲属信息排查、查寝的方式方法等,发现问题、漏洞,及时进行整改;要加强心理疏导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重视师生心理状况,常态化做好相关心理教育服务,创造性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筑牢师生抗“疫”心理防线。

会议还就意识形态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认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打造过硬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全系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牢牢把握课堂阵地,教师在课堂上做好思想引导;四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提高舆情的处置能力。

      会上还就扩招的教学管理、毕业实习、教科研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布置,将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向全系教师做了通报和反馈。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颜红为旅游系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下一篇:系党总支召开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