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旅游管理专业及专业群对接区域产业情况分析表
来源:系办 点击数:3103次 更新时间:2015/4/26 22:58:53
 

专业名称

区域产业

主要合作企业

产教融合机制建设

1.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

2. 旅游管理专业酒店导游方向

3.涉外旅游专业韩语方向

4.旅游英语专业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把旅游业作为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以培育、重点扶持。

1.九华股份大九华宾馆

2.九华股份平天半岛大酒店

3.池州东榕度假酒店

4.浙江海中洲集团公司

5.江苏宜兴宾馆

6.九华山大愿文化园金拇指旅游公司

7.九华山中国旅行社

8.池州中大旅行社

9.池州市九华风光旅行社

10.安徽邦程国际旅行社

1.强化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产业发展与专业建设相融合

成立了由诸多行业企业专家参与的专业指导委员会,建立了章程多次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真正做到产业发展与专业建设融合开展人才培养需求调研,听取行业企业意见和建议把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及其发展要求融入到专业思想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专业课程开发、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师资培养、专业教学模式设计等主要教学环节,基本实现专业与地方产业互动发展。

2. 强化实践教学机制,实现生产过程与教学过程相融合

以校企紧密合作为载体以工学结合为重要切入点,建设了10校内仿真或生产性实训基地,组织开展了校外旅行见习岗位实训、顶岗实习专业教学实践活动,把课堂搬到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旅游服务管理的一线,真正实现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融合。   

在抓好实训和实习基地建设的基础上,还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校企合作有效机制,和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联合开设了酒店管理方向的“订单班”。

3. 强化社会服务机制,实现科研成果与地方应用相融合

利用我院尤其本专业作为池州市旅游教育培训基地”的优势一方面针对本市旅游行业企业,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服务;另一方面引导专业教师承担旅游企业和社会科研课题,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展导游词创作、营销方案设计等技术性工作,使研究成果直接为池州市旅游业建设与发展提供服务。

长三角地区城市密布城乡一体化现代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尤其酒店管理方向人才需求量较大。

《安徽省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将安徽建设成全国重要的旅游经济强省,省内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本专业及专业群人才的需求较为迫切。

池州确定了旅游兴市战优先发展现代旅游在全省率先编制出台《全市文化旅游人才发展规划》,本专业积极为其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自评总结报告 下一篇:院长许信旺教授莅临旅游系讲学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