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关于组织14级酒店管理方向学生赴企业实训的方案
来源:系办 点击数:3699次 更新时间:2016/5/14 15:53:59
 

根据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教学计划安排,我系将组织2014级酒店管理方向两个班学生于516日至28日上午(两周,每周五天半),分组在九华股份大九华宾馆、平天半岛大酒店、五溪山色大酒店、池州东榕度假酒店进行岗位实训。为切实做好此次实训工作,经与相关企业协商,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实训目的

通过本次实训,使学生了解、熟悉高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的实际流程和要求,基本掌握有关的职业技能,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以便更好地应对即将面临的毕业顶岗实习及就业。

二、实训内容安排

1、岗前集中培训:了解酒店服务流程,进行服务礼仪、职业道德、企业文化等培训。

2、餐厅岗位实训:侧重于学习和掌握相应的服务技能(原则上每生4天)。

3、客房或前厅岗位实训:侧重于学习和掌握相应的服务技能(原则上每生4天)。

三、校方领导小组

  长:唐建军

副组长:田再法

  员:廉芳芳(专职辅导员)、胡旺梅(大九华宾馆带队并挂职)、孙曼(平天半岛大酒店带队并挂职)、潘庆(五溪山色大酒店带队并挂职)、金玉玲(东榕度假酒店带队并挂职)

四、带队与挂职教师职责

1、与企业分管领导沟通实训工作的具体事宜,帮助学生解决实训中遇到的困难。

2、督促实训组长做好实训考勤及纪律情况的检查记录。

3、对可能出现的实训违纪者提出处理的初步意见。

4、结合所担任实践性课程教学的特点,在企业提供的岗位上原则上全天挂职锻炼(除有课或开会外)。

5、及时向系负责人反馈学生实训情况,递交个人挂职锻炼工作量的企业证明材料(如实开具并加盖公章)。

五、实训学生纪律

1、严格遵守企业的操作规程、劳动纪律,保证工作安全。如有违反,除接受企业的批评教育和规定的处罚以外,还将由校方酌情给予纪律处分。

2、不可无故缺勤、迟到或早退。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岗,必须事先向企业履行请假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缺勤者,在企业扣减其实训成绩的同时作旷课论处(折算为3课时/半天)。

3、尊重企业的领导和指导老师,虚心接受其指导和管理。与企业管理人员有意见分歧时,可通过校方带队教师加以协调,但在协调未果前要服从其领导与管理。

4、安心在基层岗位实训,要有吃苦耐劳、承受挫折的心理准备。

5、爱护企业的设施和物品,不得无故损坏或私自带出。

6、维护企业的形象,不得与顾客顶撞、争吵,更不得在企业内外肇事。

7、当天实训结束后应及时返校或返回企业指定的宿舍,不得违反作息制度。

8、实训上下班途中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应结伴而行(尤其晚间)。

六、有关情况说明

1、实训学生分组按学号顺序确定人选(每组均含两个班学生),不得随意变动。

2、各实训组长、带队教师、企业分管领导之间应相互提供联系电话,保持信息畅通。

3、酒店将通过对每位学生岗位实训情况的综合考评来评定实训成绩,此成绩提供给本系作为学生评优、顶岗实习推荐的依据之一。

4、学生在酒店实训期间免费享用工作餐,另平天半岛大酒店、五溪山色大酒店免费安排实训同学住宿(开始、结束时专车接送),大九华宾馆、东榕度假酒店实训同学可分别乘7路、16公交车直达。

5、实训第二周起,学生按实际上班天数享受酒店试用期员工工资待遇。

6、系分管教学领导负责通知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及该班授课教师实训停课事宜。

七、实训学生分组

1、赴大九华宾馆实训组学生名单(16人):万小妹、王永玲、王成萍、王志飞、王葛、王潇潇、尹浩、帅学红、朱孝、刘丹、刘平(组长)、王琰、方平、石莉、叶舒雅、朱杨杨

2、赴平天半岛大酒店实训组学生名单(16人):齐思程、汤珊珊、李娟、吴晓尚、吴翠寒、谷晓悦、张弛、张闵、张桂芳、陈文萍、陈明月、刘干、孙平、孙桐(组长)、吴娜、吴晨晨

3、赴五溪山色大酒店实训组学生名单(16人):陈烨、陈涛、陈新苗、金媛媛、周俊、胡婷、柯新颖、徐华勇、徐丽君、徐梅、唐梦君、谷朦朦、张文帝、陈秀秀、陈攀飞(组长)、周道安        

4、赴东榕度假酒店实训组学生名单(18人):梅丽、崔伊娜、鲁仪琴、谢凯云(组长)、

鲍金平、王涛、张帅帅、陆正英、侯碧莲、唐夕婷、吴鑫霖、查菊、姚玲玲、黄如梦、程友春、程林、王梦丽、白晶晶

池职院旅游与教育系

2016512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旅游与教育系党组织精心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旅游与教育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