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我系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点击数:2884次 更新时间:2021/12/30 11:01:31

12月24日,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总支部委员会书记、主任颜红主持召开旅游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思想政治工作党总支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王风芹凌虎詹志明潘庆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革命纪念地---北大红楼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北大红楼时重要讲话精神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通过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要学会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会议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会议要求一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系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形成正确思想舆论导向。二坚持齐抓共管,推动三全育人。教师要发挥教书育人主体作用,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以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为标准,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三是凝聚合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要在全系营造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参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重要意义,把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能力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会议分析了我系思想政治工作形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就近阶段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末考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旅游系持续在行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