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  
 
我系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来源: 点击数:3298次 更新时间:2022/6/10 8:48:5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实效,培养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我系5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我系各班级积极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围绕资助与诚信进行多角度解读,生动地向学生阐释诚信的意义。让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及要求,切实发挥资助政策的励志引导作用,让广大学生深刻感受到国家和学校浓浓的温暖与关怀。


举办“资助励志青春,诚信伴我同行”主题征文。我系开展了“资助励志青春,诚信伴我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各班级上学年受资助学生的稿件30余篇。同学们结合自身对诚信资助的理解,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受助学子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国家资助的无限感激之情,纷纷立志用诚信做人的态度和勤奋学习的行为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创作诚信教育手抄报。我系以诚信教育为主题向各班征集诚信教育手抄报。同学们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诚信人物、典型事件、名言名句等为素材,积极创作手抄报。手抄报活动将学生的诚信教育与美育有机融合,拓展和深化了教育效果。

  开展学生资助诚信问卷调查6月1日至6日,我系通过设计线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问卷调查的形式全面了解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题目涵盖国家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助学贷款还款知识和防骗知识。较好地普及和宣传了诚信及金融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树立诚信理念。
  此次资助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树立了诚信观念,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对帮助广大同学正确认识受助与奉献、助学与铸人的关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系党总支召开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我系各班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网友点评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