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旅游系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计划
来源: 点击数:2782次 更新时间:2022/4/20 10:47:10


     为全面了解我系教学真实状况,及时分析和解决我系教学突出问题,严把在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质量关,现根据池职院教〔20226号文件精神,本学期第11(425日至29)为期中教学检查周,结合我系教学管理实际,制定学期检查实施方案: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组

组长:颜红

副组长:王风芹

成员:凌虎、詹志明、钱伟、潘庆、胡旺梅、孙曼

二、系部教学检查内容及方式

(一)教师自查与教研室教学督查相结合

请所有教师认真对照学期授课计划、备课笔记或电子教案、课堂教学特别是智慧职教平台的应用情况、社会扩招生教学实施完成情况、作业布置与批改、相互听课(不少于4次)、上课考勤等进行自我检查和评价,在此基础上认真填写《期中教学自查登记表》,并将自身相关材料交至教研室。各教研室主任重点对各类教学档案、教师授课、课程信息化建设和课堂教学秩序、学生上课出勤等应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组织观摩教学、适时开展一些特色教学活动,并对每份《期中教学自查登记表》填好核查意见后,于425(星期一)前将教师业务档案资料交至系会议室备查。此外,为配合学院检查组工作需要,请做好《2019级社招生教学情况统计表》《信息化教学开展情况统计表》《教研室教学督查情况检查表》汇总,于2022422前交至系凌虎老师处。

(二)检查内容

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档案资料归整情况

主要检查:(1)教研室工作计划、总结、会议记录等材料;(2)期末考试试卷(含考查课)、补考试卷(含缓考试卷);(3)专业建设相关材料;(4)实验实训开设相关材料;(5)课程标准、课程设计相关材料。

2.“教风”建设情况

主要检查:(1)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2)课前准备情况(教学进度表、电子课件、教案等);(3)课堂管理情况(含考勤等);(4)课程信息化建设;(5)多媒体教室使用情况;(6)教学整体效果。

3.实践教学开展情况

主要检查:(1)实验(实习)开出率及执行情况;(2)实践环节执行及运行情况;(3)劳动教育课开展情况。

4.智慧职教云平台应用及“学风”建设情况

主要检查:(1)全体教师智慧职教云开课情况;(2)学生上课出勤率;(3)学生课后作业完成率;(4)学生职教云学习情况;(5)课堂纪律遵守情况。

5.社会扩招生源教学情况

主要检查:(1)春季学期开课情况,是否录入教务系统;(2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社招生成绩录入情况;(3)社招生教学情况摸底;(42019 级社招生学习完成度、学分替换和毕业设计情况;(5)社招生存在问题梳理。

(三)检查方式

1.听课评课。系期中教学检查组成员将深入课堂听课,并组织教师开展互相听课。

2.组织观摩教学等活动。各教研室至少开展一次观摩教学,并形成文字材料(含会议记录、照片)供检查。适时开展一些特色教学活动。

3.教学资料归档。检查值班表、会议记录、教学进度表、教材、教案(讲稿)、教学课件、学生出勤汇总等有关教学材料。

4.实地查看。检查人员应深入教学场地、实训室实地查看。

5.组织座谈会。系组织开展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和了解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工作。

三、学院检查组检查方式与内容

    (一)检查方式

学院检查组采取随堂听课、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有效形式对系部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二)检查主要内容

1. 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相关资料;

2. 社招生教学情况,重点检查 2019 级社招生教学任务、学分替换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筛选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布置毕业设计工作情况;

3. 教研室教学督查工作情况;

4. 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常态化教学诊改等开展情况;

5. 对照合作协议,检查院级重点专业校外带头人工作完成情况。

 四、检查结果的反馈

 我系将对学期期中教学执行情况进行汇集与整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相关教师交流,并制定整改措施,写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于513日前报教务处,并在教师会议上通报系内检查结果以及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督查工作组反馈的意见。

附件:121-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自查登记表

      22019级社招生教学情况统计表

      3、信息化教学开展情况统计表

      4、教研室教学督查情况检查表

 

                    旅游系

                      2022416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旅游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2022“尚能杯”院级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比赛实施方案(旅游系承办赛项)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