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科研  
 
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公开课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 点击数:6008次 更新时间:2021/11/11 11:24:36

 课堂教学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教学创新的前沿阵地,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旅游管理教研室于119日开展了公开课集体听课评课活动。院长许信旺,系主任颜红,副主任王风芹及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陶然老师讲授《旅游学概论》,陶然老师以复习回顾和启发式提问的形式引入新的教学任务,并在课堂教学中,结合提问、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教学,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学生听课认真,反应积极,体现了学校良好的教风和学风。院领导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聚精会神聆听授课,认真记录课堂笔记,了解年轻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学生出勤及参与教学过程等情况。

 


 

课程结束后,教研组每位成员进行了评课,提出了陶然教师教学活动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许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授课,认为陶然老师的课堂教学案例丰富生动,富有启发性、教育性和感染力,并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课堂的中心是学生,主导是老师,要认真研究“怎么讲好一堂课?怎么建好一门好课?怎么打造一门精品课?”,教师要结合学生的学情特点,充分利用数字教学资源、教材,对现有教学内容进行整合,并进一步强调,与会的中青年教师们要转变教学理念,勇于探索、积极尝试,改革传统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许信旺针对教科研申报从选题,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导青年教师要在实际教学、专业建设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开展研究,不断提升教科研能力。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各班召开冬季防火主题班会 下一篇:系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